【周黄】泡面精灵黄少天

某一天,泡面精灵出现在了周泽楷的面前。

 

“每天都吃泡面的话,营养会不均衡的哦!”

 

他看上去心情非常不好,一头颜色让人联想到泡面的头发,只有手心那么大的他盘腿坐在刚刚注入了热水的泡面盒上,交叉双臂仰望着周泽楷,所坐的位置刚好是泡面盒盖的开口处。

 

“……”周泽楷揉了揉眼睛,英俊的眉目扭作一团,再次向泡面盒看去。果然看得见。试着用手弹了一下,泡面精灵发出了“咿呀”的惨叫,踉跄着向旁边闪避。

 

“你做什么!很危险的呀!”

 

精灵一拳打向周泽楷悬在空中的手指。

 

“好痛……不是幻觉?”

 

周泽楷摇了摇头。步入大学已有数月,不善言辞的他总是独来独往,还以为自己是由于过于寂寞以至于出现了幻觉。但是手指尖传来的疼痛分明是在告诉他,这是真的。

 

“咳咳,虽然我为泡面家族代言,非常推荐你一日三餐都吃泡面,但是我作为一个有良知有道德有下限的泡面精灵,还是要提醒你,膳食的营养平衡非常重要!请少吃泡面!多吃蔬菜水果和米饭!这样才能维持健康的体魄!才能在未来更加长久地吃到泡面!”泡面精灵一本正经地说。

 

看着面前喋喋不休的泡面精灵,他一言不发,不知道该用怎样的方式与之相处。

 

“……你叫?”周泽楷憋出一句。

 

“哦哦忘了说啊,我是泡面精灵黄少天。”精灵抬起手腕看了看蚂蚁般大的手表,惊呼,“啊,差不多到时间了。”

 

周泽楷还在思考这些事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向他挥挥手,然后咻地一声不见了。与此同时,周泽楷为了泡泡面而设置的闹钟清脆地响了起来。

 

“滴滴滴滴滴——”

 

周泽楷慌忙按掉闹钟,嘟囔着:“三分钟。”

 

注意到惊人的时间巧合,周泽楷掀开了泡面的盖子,用叉子搅拌一通,惊呆了——泡面非常完美,袅袅的香气刺激着他的唾液腺,隔着叉子传来的质感又韧又富有弹性,尝起来更是无比绝妙。

 

“泡面精灵……真厉害呢。”周泽楷感叹。

 


 

吃土少年周泽楷自那以后,每天都会看见泡面精灵黄少天出现。

 

每次黄少天都会因他们过于频繁的见面而对周泽楷抱怨不已,痛心疾首地教育他维持正常且营养的食物摄入。但周泽楷已经渐渐地习惯,本来就寡言少语的他,对这种斥责可以说是毫无反应。他不会去反驳黄少天的痛陈,反而会利用这三分钟的时间,将平日藏在心中的话语悉数倾诉给黄少天。

 

黄少天对周泽楷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好奇,唯独在讨论到泡面这个话题时,黄少天发挥出他泡面精灵的本色,丝毫不会做出半分让步。有一次周泽楷的闹钟设得有些早了,他要去掀开泡面盖的时候,被黄少天严厉地阻止了:

 

“不行!居然想要提前拉开!真是差劲的人类!泡面也是有尊严的!”

 

“……”周泽楷默默把手缩回,“对不起。”

 

黄少天一脸别扭地把手交叉在胸前,背对着周泽楷,碎碎念着“真是变态”“糙汉子”“吓死我了”什么的,在剩下的几十秒内再也没有转过身来。

 

有点可爱。

 

三分钟结束后,嚼着泡面的周泽楷心想。

 

有一次,周泽楷常吃的泡面销路意外地好,等他走到货架前时,发现只剩下一种需要五分钟才能泡好的泡面。

 

黄少天一如既往地在注好热水并封上盖子的刹那出现,维持了三分钟的聒噪之后,他潇洒地挥挥手准备离开,却惊慌失措地发现自己依然坐在盖子上,仿佛受到了无法挽回的冲击,双腿无力地悬空在杯沿边晃荡着,像是换了一个人一样不再说话。周泽楷觉得有趣,戳了戳黄少天的背。黄少天“咿呀”惨叫着缩成一团,满脸通红泪眼汪汪地向他挥舞着拳头:“你你你给我记住了!”

 

两分钟后,噘着嘴的黄少天消失了。

 

嗯,下次还要去买五分钟的泡面。周泽楷内心暗下决定。

 


 

虽然他在那之后很久都没有吃泡面了。

 

周泽楷的成绩名列年级前茅,为人稳重而温顺,受到老师的青睐。临近期末,教授多次将他带进实验室一坐就是一整天,周泽楷已经在实验室里吃过无数顿学长为他买的快餐。

 

周泽楷闻着实验室内弥漫的快餐气味,对负责买饭的学长说:“学长……想不想,吃点别的?”

 

“嗯?”学长从烧瓶堆中抬起头,“你吃厌快餐了?想不想试试手抓饼?校门口旁边就有一家不错的店哦。”

 

“不……”

 

“也有一家不错的饺子店。”学长沉吟。

 

“泡面……”

 

“啊?你想吃泡面?”学长听完后哈哈大笑,“这有什么特别的啊!”

 

周泽楷的脸憋得通红,极力解释:“学长你……就没有特别想吃,泡面的时候?”

 

“没问题啊,你想吃的话自己去买吧,反正餐费很充裕。”

 

从实验室里解放出来的周泽楷,步履欢快地走进了小卖部。回到寝室后,他立刻往水壶中注水,通电。等着水烧开的同时,他熟练地撕开泡面的包装袋,抓出调味包,依次挤在面饼上。

 

等了几分钟,水壶发出了呜呜的低吼,周泽楷迅速地拔掉插头,端起还在沸腾的水壶,好烫,但他还是坚定地握着,将壶嘴靠近掀开了一半盖子的泡面盒。

 

他突然间心跳加速,许久没有抓过热水壶的手竟有些不稳。

 

周泽楷心下一慌,连忙用另一只手扶好,一边烫着直辣手,一边注视着水位终于没过了内侧的虚线。

 

周泽楷深深地呼出一口气,反复对自己说“没事的”。

 

然后小心翼翼地压上了盒盖,将热水壶放回了原处。内心默默地数着。

 

转身的时候,视线的那一端出现了令人怀念的身影——

 

“……”黄少天臭着一张脸,看上去心情非常糟糕,好半天才开口,“好、好久不见啊。”

 


 

周泽楷用拳头遮住嘴,忍着自己像是要满溢而出的笑意:“嗯。”

 

发色和泡面一致的精灵,不悦地翘着二郎腿上下打量着自己的模样,明明只有手心大小,却非常具有威慑力:“哟,这么久不见黑眼圈都出来了。”

 

周泽楷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眼睛下方:“最近……有点忙。”

 

“哼,大现充。”黄少天怒气冲冲地把头扭到一边。

 

“之前不是,和你提过,教授他……”

 

“好好吃饭了没?”黄少天冷不丁地又补充了一句话,头依然朝旁边扭着。

 

“嗯,有……”周泽楷在心里默默地说,虽然吃的快餐并没有比泡面优越多少,姑且也算是有蔬菜的吧。

 

“切,那就好,看来我没有白教育你。”黄少天完全没有直视周泽楷的意思。

 

“但我还是,”周泽楷把泡面盒转了九十度,直直地盯着黄少天的双眼:“想吃泡面。”

 

黄少天惊慌失措地把脸捂上,却也在指缝间偷偷窥视着周泽楷:“……真的吗?”

 

“嗯。”周泽楷露出了腼腆的笑容。

 

“哼,那还用说吗!作为合格的泡面精灵,我当然知道泡面是多么伟大而隐秘的东西了,你能这样被它所征服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哈哈哈哈!泡面就是舌尖上的女皇,泡面就是速食界的拿破仑!”黄少天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顿时又是充满了活力,在盒盖上滚来滚去,却完全没有把盒盖给压塌,大概这也是泡面精灵的神奇力量吧。

 

他滚得累了,又爬起身盘腿坐好,看着周泽楷顶着黑眼圈的俊脸,突然严肃了起来:“周泽楷,你有梦想吗?有好好思考过以后应该干什么吗?”

 

“这个……”周泽楷望着空气,静静地思考着,“最近,才有的。”

 

“怎样的!告诉我告诉我!”周泽楷话音未落,黄少天就急急地打断,一脸期待地看向他。

 

周泽楷微笑地回望着他:“我想去制造……独一无二的泡面。”

 

“哇!不愧是年级第一野心真大!想要用泡面来统治世界吗!顺便一提如果你亲自去代言的话估计别的泡面厂就活不下去了,要手下留情啊!”

 

“嗯,已经想好了,做哪样的。”

 

“超可怕!是怎样的?”

 

“加好热水,24小时才能泡好的。”

 

“……啊?”黄少天疑惑不解地看着他,大声地反问,“这种泡面谁会买啊?为什么想做这种东西啊?”

 

周泽楷挠了挠头:“因为,那样的话……”

 

“咦?”一丝念头闪过了黄少天的大脑,他突然间睁大了眼睛,变得吞吞吐吐,满脸通红,张开嘴想要说些什么的时候,咻地消失在了空气中。

 

“滴滴滴滴滴——”

 

周泽楷的闹钟准时地响起,他叹了口气,掀开盒盖,用叉子搅动着散发出诱人香气的泡面。

 

只能明天再问他的想法了。周泽楷吸着泡面想。

 


评论(11)
热度(88)
© 千岛葵|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