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荣耀学园~恋爱竞选~(1)

Day 00 前言

 

叶修把连夜买来的游戏卡带塞进了PSP里,熟练地连接上电视机。

 

电视屏幕上缓缓地浮现出了粉红色的游戏标题——

 

荣耀学园:青春的萌动~恋爱竞选现在开始~!

 

被扔在一旁的卡带盒,封面上印着十几位造型不同的高中生,有男有女,每个人的上半张脸都被打上了比马赛克还粗暴的问号,但从姿势和轮廓可以推测出,应该都是美型精致的人设。他们在封面上各有风情地摆着POSE。封底的文字介绍着:“超人气模拟恋爱游戏,众所瞩目的最新系列!!跟十几位美型高中生成为亲密好友,度过五彩缤纷的学园生活吧!!”

 

而吸引叶修排队三小时购买的,则是腰封醒目的宣传语:本作将采用男女双主人公的玩法,并分为“恋爱”和“友情”路线,同性异性皆可攻略。

 

叶修戒备地听着门外的声响,确定没有人在家。他挺直了脊背,慎重地摁下了【开始新游戏】。

 

————New Game Start————

 

【请输入姓名:】

 

【叶修】

 

【这样就可以了吗?】

 

确定。

 

【请输入生日:】

 

【1997.05.29】

 

确定。

 

【请选择性别:A.男 B.女】

 

光标移向B。

 

(嗯?怎么移不动?)

 

使劲向B移去。屏幕黑了。

 

(我去?还没玩就秒黑屏?)

 

正在焦头烂额,屏幕又重新亮起。

 

【选择成功!您的性别为:男。接下来请选择性取向:A.男 B.女】

 

(……居然被强制设定成男的了!哥还想体验一把美少女开后宫的乐趣的!没办法了,那性取向就女吧)

 

光标移向B。屏幕黑了。

 

(…………)

 

屏幕重新亮起。

 

【选择成功!您的性取向为:男。※接下来您会遇见的所有角色都是男性,请好好接受这个设定~】

 

(……这是绑架吧?!还有,说好的同性异性皆可攻略呢?异性在哪?这和宣传语说的不一样啊?)

 

【系统温馨提示:此初始设定在所有支线攻略完毕前不得更改。接下来请愉快地享受全新的学园生活吧~请按任意键进入游戏。】

 

叶修吐血,艰难地按下了一个键。

 

开场动画开始播放。

 

色调唯美而富有青春感的画面中,以一所高中的大门为背景,生机勃勃的金黄菊花丛中,十几位上半张脸打上问号的美型少年,按身高齐齐站成一排,声嘶力竭地进行跑调OP大合唱。

 

(……)

 

叶修面无表情地按下【SKIP】。OP声戛然而止,少年们亢奋而激情洋溢的脸庞扭曲不见,游戏正式开始了。

 


 

※注:接下来为游戏剧本体,普通的部分是第一人称的游戏旁白,「」内是人物台词,【】内是游戏系统信息,()内是三次元叶修的内心吐槽。如果看不明白可以留言……

 


 

Day 01 共通线~

 

当当当——

 

叶修:「嗯……唔……嗯……」

 

当当当——!

 

叶修:「干什么啊,真是吵死了……」

 

我把自己包裹在柔软的棉被内,慢慢睁开了眼睛,阳光有点刺眼,我把身子往里侧翻了翻。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

 

指针正好指向了8点。不是很早嘛?

 

当当当——

 

那个声音没有停止。是谁在敲窗户。

 

(哦?这经典的开头,是青梅竹马的美少女吗?啊、不对,这个游戏里没有妹子来着……)

 

叶修:「啊!头疼!」

 

我突然掀开被子,从床上一跃而起。走到窗户旁,唰地一声拉开了窗户。

 

叶修:「别吵了!你以为现在是几点啊!」

 

逆着阳光,站在窗外的人刹那间看上去就像是影绘一般,之后一点点地,随着我瞳孔对光线的习惯,影子取回了人的轮廓,那是一张熟悉得不行的脸。

 

(我擦,黑社会!?)

 

韩文清:「已经早上8点了。」

 

没错,站在窗外的就是我的发小,从幼儿园到高中、都和我在同一所学校的韩文清。他的个头比我稍微大一些,还有着松垮T恤也遮掩不住的结实肌肉线条。虽然长着一张容易让人误解的有些凶神恶煞的脸,但实际上是一个温柔的好人。

 

(……就算是黑社会脸但只要有爱就没问题对吧?)

 

叶修:「不懂常识也要有个度呀!才8点呢!8点呀文清!」

 

(危险!你这么没礼貌真的不会被打死吗?另外,我不接受这种亲昵的称呼。)

 

【请选择对韩文清的称呼:A.文清(默认) B.文文 C.老韩】

 

(……)

 

【C】

 

韩文清:「你才是没常识吧?」

 

叶修:「现在是暑假啊,让我多睡一会儿吧老韩。」

 

韩文清:「叶修,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韩文清的眉毛都皱起来了,看起来好像非常不高兴。可是我还想问呢,他到底在说什么?

 

叶修:「?」

 

韩文清:「今天可是9月1号。」

 

叶修:「已经……9月了?」

 

韩文清:「开学典礼还有一个小时要开始了。」

 

叶修:「啊……原来如此。」

 

韩文清:「那你还在那里睡得像猪一样。」

 

叶修:「哪有……」

 

大概是浑浑噩噩地放了两个月假的原因,我对日期的敏感度已经非常弱了,只是朦胧中有一种开学日将近的感觉,具体是什么日子早就记不清了。

 

这么说来,还真得感谢他呢,我的发小。

 

(喂!主人公窝囊的性格能改改吗?你被人骂成猪了诶,不反驳吗?好歹还用着哥的名字呢,给我嘲讽一点啊)

 

韩文清:「你先吃早饭去吧,接下来打算怎样?」

 

【吃完早饭之后准备做什么:A.和韩文清一起去学校 B.让韩文清先走,自己去学校 C.睡回笼觉】

 

(……选第3个的话,游戏就结束了吧?可我也不想和这个黑帮脸一起去学校)

 

【B】

 

韩文清:「那我先走了,开学典礼别迟到。」

 

韩文清魁梧的身影渐渐地消失在了窗外。他刚刚对我表示担心的话语,真是一如既往的温柔呢。

 

(??)

 

我把窗户重新关上,走出了卧室。在卫生间洗漱完毕之后,我来到了摆好早餐的饭桌旁坐下。我的双胞胎弟弟已经把面包吃掉了一半,他看着姗姗来迟的我,露出了抱怨的表情。

 

弟弟:「老哥你怎么又起得这么晚,成为高中生的第一天就这么懒散,我已经看到你接下来三年的惨淡前程了。」

 

叶修:「啰嗦,吃你的饭。」

 

(双胞胎?太有真实感了吧,我不想把某人代入……这弟弟长得还挺像哥的,那男主大概也很帅)

 

我的父母常年在海外工作,所以家中只有我和弟弟两个人,弄饭和做家务都是轮换着来的。两个有自觉性的男生其实也能把家里收拾得不错,不会像一般的男生宿舍那样脏乱差。

 

弟弟:「今天你和韩文清一起去上学吗?」

 

叶修:「不了,我让他先走了,待会儿我一个人去。」

 

弟弟:「没有他带着你去,不要迷路哦~」

 

眼前这个有点得意洋洋的人,虽然被我叫做弟弟,但其实只比我晚上个五分钟出生。他的成绩单炫目得能让庶民下跪,轻松地考上了省级重点中学;而我通过交一大笔高昂的择校费,才勉强挤进了只是在市里面还算不错的高中。所以我们上学并不同路。不光如此,虽然很不想承认,他体育能力也非常出色,而且比我懂得打理自己,好像在学校里一直很受欢迎。可恶,为什么明明是兄弟,却要有这么大的差距。这种悲伤的事情似乎经常会在双胞胎中发生。

 

(……)

 

叶修:「你今天话太多了,还是先担心你自己吧。」

 

弟弟朝我翻了个白眼,没再说话,我们沉默不语地吃着早餐。没过多久,他先一步离开了饭桌,抓起书包就出了门。

 

好像他今天还得在开学典礼上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该死的优等生。

 

(弟弟的名字都不显示,看来不是可攻略对象吧?太好了,这个游戏还没那么乱来)

 

一个人吃饭,速度显然快了很多。我喝完最后一滴牛奶,把餐碟堆进了洗碗池,晚上弟弟会来把它们洗干净。我看了看墙上的挂钟,已经8点20了。

 

学校的距离稍微有点远,必需坐5站公交车才能到,如果能够很快等到车来,现在出门应该正好。

 

高中的新校服还没有发,我穿着自己平日的T恤,背上只装了几只笔和录取通知书的书包就出了门。

 

叶修:「啊、太阳真大。」

 

明明已经进入9月份,夏天却完全没有要走的迹象,毒辣的阳光穿过行道树的枝杈,烘烤着长满青苔的石阶。眼前交错着金黄和茂绿的光影。

 

周围有很多跟我一样背着书包的男生女生,我们朝着同样的方向走去,最后在同样的目的地停下,我抬头看了看上方的牌子——

 

兴欣路站。

 

这是离我家最近的公交车站,由于这一带几乎都是居民区,每次搭公交我都要忍受仿佛身处沙丁鱼罐头般的挤压感。本来以为考上离家近的学校就能够摆脱这种痛苦的命运,但是这种事并不是由意志就能改变的。如果我的成绩能够再争气一些就好了。

 

等车的十几分钟内,不断到站的公交车带走了一拨一拨的人,但是周围的学生不减反增。怎么这一带的住民这么多呀?

 

嘟嘟——

 

叶修:「终于来了……」

 

529路公交车缓缓地停下,我被蜂拥的人群推搡着挤到了车厢的最里面,胸口有点透不过气。但不管怎么说,好歹终于上了车。这下应该能赶上开学典礼吧。

 

(529?怎么那么眼熟?)

 

感受着来自前后左右的压力,以及车厢中夹杂着的让人作呕的葱油饼味儿,我感到五脏六腑有些不适。

 

机械声:「荣耀学园正门站到了,后门将打开,请有序下车——」

 

车门终于打开,我逃也似地下了车。

 

叶修:「得救了……差点就要吐了。」

 

我在原地缓了缓,感觉胃里稍微好受了一些,这才抬起头,视线穿过了长长的林荫道,看向了正前方的建筑。

 

被昨夜的雨淋湿的梧桐绿叶晶莹剔透,透着生机随风摇曳。大理石铸成的高大拱门在阳光下反射着金色的光辉,用毛笔设计出的遒劲字体深深地刻在拱门的最上方,彰显着无与伦比的存在感——“荣耀学园”。拱门左右延伸而去的是灰色的石墙。穿过并不高大的石墙可以看见鳞次栉比的教学楼,挺拔的杉树丛形成的绿化带在楼房的间隙之中合理地分布着。

 

(还算中规中矩吧)

 

许许多多和我一般大的学生,应该也是来参加开学典礼的新生,他们没有穿校服,背对着我走在林荫道上,陆陆续续走进了大门内。我也向前迈出了脚步。

 

???:「啊啊啊啊前面的人注意点——」

 

我听到了一阵慌张的呼喊,那声音的来源正以极快的速度向我靠近。

 

叶修:「嗯?……呜!」

 

我的胳膊肘被某种坚硬的东西狠狠擦过,一个骑着自行车的男生就这样连人带车地摔在了我旁边。

 

【看着摔倒在地的男生:A.掉头就跑 B.把他扶起来并道歉 C.上去踩两脚】

 

(出现得好突兀的选择框……我是个遵纪守法的人,肯定选B啊)

 

【B】

 

叶修:「你、你没事吧?!」

 

(什么破问题,都飞出去了能没事吗)

 

我急忙忙地凑到了他身边,使劲将他扶了起来。这个男生染着一头黄发,但是看上去并没有什么不良少年的气质,反倒是给人一种爽朗亲切的感觉。他有点狼狈地从地上爬起来,白色的上衣和牛仔裤的膝盖上沾了一些灰,似乎没有受什么严重的伤。

 

(居然真的没事……)

 

???:「没事没事就是衣服有点弄脏了不过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回家之后拿水一洗就干净了,最重要的是你怎么样啊我刚才骑车开小差没看路然后好像擦到你了有没有哪里受伤?」

 

(换了剧本师吗,怎么标点都不爱打)

 

叶修:「我没什么大碍,以后小心点吧。你也是高一新生吗?」

 

(没换……看来就是这种设定了)

 

???:「是啊是啊我都忘了自我介绍我叫黄少天,但是分班信息我还没看见,不知道是哪个班的,待会儿我们一起去看看吧应该就贴在教学楼大厅里面。」

 

黄少天把扶着自行车的右手空了出来,攥成拳向我伸过来。我也伸出拳头和他的撞了撞,表示交了这个朋友。

 

他推着车与我并排走在林荫道上,好像有在校内不允许骑车的规定。他把车停在了校门口旁边的车棚里,然后同我一起穿过恢弘的大门。

 

黄少天:「哎,你知道礼堂在哪里吗?我忘了带地图所以完全不知道应该怎么走。」

 

叶修:「我知道啊,你跟我走吧。」

 

我走在黄少天的前面,带着他朝印象中礼堂的方向走去。礼堂是哥特式的古典建筑,从我所在的角度隐约可以看见尖尖的房顶。

 

乒乓乒乓——乒乓乒乓——

 

黄少天:「糟了!怎么就打铃了!我们开学第一天就迟到了呀!快跑!」

 

我们撒开腿就朝着那有着尖尖房顶的建筑跑去。

 


 

校长:「——我们今年迎来了一千多位新生,看着孩子们年轻蓬勃的面庞,我感到了教育工作者身上所担负的强烈使命感,希望你们在本校——」

 

黄少天:「哈、哈——终于到了——」

 

叶修:「好险,刚才进来的时候差点被教导主任给抓到。」

 

我和黄少天一进礼堂就单独行动了。各自在已经密密麻麻坐好的人群中猫着腰前行,寻找着空位。

 

我听到了一声低低的呼唤。

 

韩文清:「叶修,这边!」

 

我顺着声音看去,隔着好几个人,我的发小在向我凶神恶煞地招着手,他旁边的一圈座位都是空着的。还有一些人尽管和他有一定距离,却在明显地打寒战,时不时地朝他偷偷看一眼。

 

我对他露出了感激的笑容,猫着腰坐到了他旁边。

 

叶修:「今天的车太难等了,在校门口又发生了一些事,迟到了几分钟。」

 

韩文清:「别解释了,我也猜到你会迟到。」

 

叶修:「哎,你看吧,果然还是有你带着我会比较靠谱……」

 

(这是FLAG吗?)

 

韩文清:「我们都认识多少年了?这点事怎么能不知道。」

 

【要怎么回答韩文清:A.你这话说得太让人害羞了啦…… B.其实我也知道你所有的事! C.十年】

 

(为什么这种地方也会有选项?!前两个恶不恶心啊)

 

【C】

 

叶修:「嗯,都有十年了吧。」

 

韩文清:「你知道你在几班吗?」

 

啊,说起来我还完全没有时间去看分班信息。

 

叶修:「不知道啊,你知道?」

 

韩文清:「我刚刚看了一眼,你在3班,我在你隔壁4班。这个学校里好像都没有认识的人。」

 

叶修:「啊,我们不在一个班哎,好可惜,还想像初中那样继续跟你做同桌呢。」

 

(可我不想)

 

韩文清:「你不是说要享受新生活吗?这样也好,可以多结交新朋友。」

 

叶修:「……可是……如果我遇到麻烦还能找你求助吗?」

 

韩文清:「你说的不是废话吗?我就在你隔壁。」

 

发小口中说出让我安心的话,还露出了奇怪又凶恶的表情,但我知道他那是在笑。

 

叶修:「呜呜……老韩……嗯!我一定要拥有充实的高中生活!」

 

(好讨厌这个主角)

 

校长无聊冗长的演讲透过音响在礼堂里回荡,时不时的由于语调过于激昂而发出刺耳的爆破声。我看着手表的指针,期待着时间快点过去。

 

校长:「——我的演讲到此结束,接下来欢迎新生代表,周泽楷同学发表演讲!」

 

远比我听过的所有烟火绽放声还要热烈的掌声爆发出来,疯狂敲击着我的耳膜。我惊诧地抬起一直低着的头,望向主席台上那个刚刚登上台便引起轰动的身影。

 

我的眼中映入了那个颀长的侧影,与此同时,视线再也移不开了。

 

(长得很不错诶?这个可攻略吗?)

 

仿佛是从少女漫画里走出来那般完美的男生,此刻就活生生地站在了话筒前。身后的投影布上被放大的照片,强调着他毫无死角的英俊。

 

我眼角的余光注意到,几乎所有的人都和我的反应如出一辙,他们也都把目光牢牢地黏在了那个人身上。会场内安静了一瞬。

 

叶修:「骗人的吧,怎么新生代表会这么帅……」

 

韩文清:「你不服气?」

 

叶修:「不,我只是觉得成绩好的人长成你这样才比较公平吧。」

 

(GJ)

 

韩文清的表情变得有些不愉快,我是不是太过分了?

 

(他根本没有愉快过,不是你的错)

 

我对刚刚说出的失礼之言表示了歉意,恢复了正常的表情,开始竖起耳朵聆听新生代表的演讲。

 

周泽楷:「大家好……我是……周泽楷。」

 

声音颤抖得有些厉害,而且吐出的话语也断断续续的。他似乎很紧张,但在音响中听起来还是很吸引人,也许是外形的加分太强势了吧,这果然是一个看脸的世界。

 

周泽楷:「来到荣耀学园……我很开心……」

 

好像情绪稍微平静了一点。听着他极其微妙的演讲,我不由自主地替他担心。

 

周泽楷:「希望大家……都能有……快乐的高中生活……」

 

他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就这么走下了台。

 

叶修:「没了?!」

 

我发现自己的声音和无数的声音重合着,几乎所有人的反应都和我一样。

 

韩文清:「怎么,意犹未尽?」

 

叶修:「是啊,太短了吧,比起刚才校长的大长篇,这个最多就是一条微博。」

 

韩文清的脸上又浮现出了和刚才一模一样的不愉快。懒得理他了,不知道他今天早上怎么回事,一下开心一下生气的。明明叫我起床的时候看起来心情还很稳定。

 

校长显然对这种情况是有预料的,他重新上台,像是什么意外都没发生过一般,顺利地走完了接下来的流程。不愧是校长,控场力就是厉害。

 

无聊的开学典礼结束之后,所有人都可以自由活动了。因为明天才是正式上课的日子。

 

周围的人变得稀稀拉拉的时候,我和韩文清才站起身,准备离开礼堂,先去各自的班级里见识一下同学们的面貌。

 

我突然看见一个有些熟悉的身影向我飞奔而来,咦?那不是早上刚刚遇见的黄少天吗?

 

黄少天正在向我跑来,瞥了我旁边的人一眼,双腿急停,紧张地打量一圈韩文清,然后站在了五米以外的安全距离内。虽然早就习惯了,我仍是深刻地意识到,不能随便和我的发小共同出行。

 

黄少天:「叶修你是不是被人绑架了啊?我可以过去吗?」

 

我不好意思地向黄少天解释了一通,韩文清也一直配合我,试图做出友好的表情。几分钟之后黄少天双手握住韩文清的手,庄重地向他道了歉。其实也不用这么夸张吧,意思到了就行了。

 

黄少天:「哦哦原来你们都知道自己的班级了啊,我还不知道呢你陪我去教学楼大厅看看呗!」

 

韩文清向我投来了心领神会的目光,意思是:开始结交新朋友,驶向更浩瀚的大海吧,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我感激地回望他,目送韩文清先一步离开了礼堂。但不知为什么,刚才他的眼中似乎隐隐闪过一丝怨气,可能是错觉吧。

 

我陪同着新朋友黄少天,并在他剂量极为生猛的语言轰炸中走到了教学楼的大厅,乌泱泱的人群已经把这里堵得水泄不通,我在最外圈看着他奋不顾身地挤了进去。耳根暂时落得了清净。人群嘈杂的说话声听起来比一对一的集火骚扰悦耳多了。虽然这么说有点对不起他,希望他不要发现。

 

叶修:「太过自来熟也很让人困扰啊……」

 

还没有呆上几分钟,黄少天从人群中奋不顾身地钻了出来,他的头发朝四面八方乱糟糟地翘起,神情看上去很激动。

 

黄少天:「叶修!我和你一个班哎!」

 

叶修:「好巧!没想到我们刚认识就成为同班同学了!」

 

(主角啊,你不用装作开心的)

 

黄少天:「从早上开始我就觉得我们俩真是太有缘分了哈哈哈哈,其实我偷偷告诉你,在从自行车上飞出去的时候我的内心就响起了一个神秘的声音,它说我们俩肯定是会被分到同一个班的结果你看果然呢吧!」

 

【A.我也觉得咱俩非常有缘呢 B.要相信科学 C.我们快去班里看看吧】

 

(等等,B和C感觉都可以选,让我先存个档看看)

 

【存档①保存完毕】

 

【B】

 

叶修:「要相信科学!你的内心是不可能响起什么神秘声音的。你会这么感觉,那完全就是因为,咱俩确确实实就是有缘的!」

 

【重新读取存档①】

 

【C】

 

叶修:「别说奇怪的话了,我们快去班上吧,我还想见其他同学呢。」

 


 


 

TBC

 


 

*对任一角色展开攻略前都会经历的剧情称为共通线,对某个角色展开攻略后,会改为**线,例如大眼线。

*游戏系统以《心跳回忆4》为原型。

*每一天最多发生两个事件,发生完毕后该日结束。有时一个事件都不会发生。

评论(7)
热度(65)
© 千岛葵|Powered by LOFTER